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断卡”,兰陵农行一直在行动

2022-05-06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自“断卡”行动实施以来,农行兰陵县支行积极推进落实各项要求,强化网点厅堂柜面管理,加强“段卡”行动宣传,多措并举推动“断卡”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兰陵农行中兴分理处与公安联手,成功堵截一起挂失销户后重新开卡业务,及时防范了业务风险。

  5月4日,一名男性青年客户声称自己因办理贷款需要将其名下的存量银行卡挂失销户重新开立新银行卡。接到客户诉求后,柜面经理并未急于该客户办理挂失销户业务,而是查询名下银行卡信息经查询发现该客户银行卡曾被公安刑侦专线冻结10余次,账户流水符合涉案账户特点。内勤行长随即询问该客户是否出租出借银行杭虎,客户含糊其辞,称自己的银行卡曾被盗对于之前银行账户的使用情况毫不知情执意要求销户。面对此种情况,内勤行长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待公安人员到达后,向其提供账户信息,随后公安机关将客户带走

  随着“断卡”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兰陵农行网点员工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不断地得到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成功堵截多起拟开卡用于出租出借出售的风险事件。下一步,兰陵农行将持续贯彻落实“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以维护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为己任,加强警银合作,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做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守护者。通讯员 于梦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