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兰陵文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贷诈骗案件

2022-04-13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3日讯  2022411日下午,一名客户前往农行兰陵文化支行咨询办理农行快贷业务,因农行从未推出过此项业务,网点大堂经理立马警觉了起来。经进一步询问得知,客户之前接收到一条短信,大体内容为可在农行申请一笔金额为29.8万元的周转信贷资金,客户刚好有资金需求,便跟随短信提示点开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农行快贷的应用软件。

  软件下载成功后,一名银行“客服人员”添加了客户微信,并要求客户按照流程操作软件。经过该客户按部就班的操作,“客服人员”感觉愿者上钩,随即让该客户发送了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号、身份证照片等信息。过了一段时间后,客户收到了一张题头为《关于〈贷款人***认证以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函》,“客服人员”称客户的贷款账户信息不符合放款规定,需要补交6万的认证金才能实现认证对接并成功放贷,并要求5-10分钟内完成,放贷后再返还资金。

  根据客户描述及在微信上与“客服人员”的对话,大堂经理认为此情况与网络贷款诈骗特征高度吻合,便明确告知客户遭受了网络诈骗,当场制止了客户继续与“客服人员”交流,并指导删除了此APP,同时协助客户进行了密码修改和银行卡的紧急挂失,保证了该客户的隐私安全和资产安全。农行兰陵文化支行工作人员在堵截该起网贷诈骗事件中,处理果断、应对得当的工作方式,受到了当事人及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农行临沂兰陵县支行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加强账户管理和员工培训,增强员工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成功堵截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经济损失。公安机关和银行在加强诈骗案件堵截的同时,全社会也要提升防骗意识,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听信所谓客户人员的指令,不要将密码和验证码等敏感信息泄露给他人,做好“钱袋子”的守护者。(通讯员 于梦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