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城区支行:细心识骗局 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

2022-03-23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建行临沂城区支行认真做好金融诈骗的堵截工作,3月22日,成功识破一起资金诈骗案件,受到客户一致赞誉。  
  该支行营业网点来了一位神色匆匆的小伙子,手拿着一张写着银行卡号纸条,声音颤抖地让柜员往这个银行卡号上转十万块钱。当时,柜员感受到诧异,怀疑他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再三与其核对了收款人的姓名,但怎么也对不上。小伙子摸着脑勺说道:“怎么会呢,是我妈给我的卡号啊。”工作人员安抚小伙子的情绪,并建议他先给自己的母亲打电话确认一下。
  小伙子当着工作人员的面,给自己的母亲打了电话,得到的回答却是从来没有让他转钱。小伙子愣在了现场,过了一会才缓过来,连忙向支行工作人员道谢:“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就得被人骗走十万块钱。万万没想到居然遇着了骗子,现在骗子手段太高了!实在感谢你们!
  身为建行工作者,做好金融诈骗的堵截工作是不忘的责任,当全力为之。同时,该行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涉及转账要清醒,网络诈骗套路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谨慎维护个人财产安全。(通讯员 董新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