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非法集资诈骗

2020-06-30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期,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非法集资诈骗活动,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6月28日,临沂市分行莒南县支行陈鸿良营业大厅巡视接待中,发现男子宋某带领两名中老年妇女办理手机银行对公转账业务。经询问客户本人得知,宋某向客户推荐高收益、无风险的基金产品,但客户本人不知晓基金产品及转账公司名称等关键投资信息。
  出于风险敏感性,银行要求宋某出示证件及投资产品相关资料信息,宋某神情紧张,无法提供,无法回答。因存在非法集资诈骗嫌疑风险,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向客户本人普及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等知识,并进行充分的投资风险提示。期间宋某借故离开。
  在近20分钟的解释和介绍后,客户本人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非法集资诈骗,转而咨询、购买了20万银行理财产品,并对银行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在营业大厅内据实说事,临时组织一次厅堂“金融知识万里行”培训,向客户宣讲集资诈骗、疫情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客户投资理财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反洗钱意识、非法集资识别意识,金融诈骗报警举报意识,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钱袋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