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招商银行临沂分行贴心为民服务 科普金融防骗常识

2021-10-1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针对广大群众金融风险意识薄弱,缺乏金融信息防范意识,招商银行反诈公益志愿者在金融分析师严善为的带领下来到临沭县建新社区,针对中老年居民群体利用身边的案例,结合金融知识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金融诈骗类型,告知老人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子女或者银行工作人员。

  同时,还介绍了养老领域常见的非法集资,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用或卖给他人使用的犯罪行为,及时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入千家万户,提高居民的金融防范风险意识,使更多的群众受益。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掌握反诈骗防范知识,街道办和招商银行公益人员还在现场模拟了部分常见情景,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和中老年群体认知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反洗钱活动的惯有特征;同时和公益人员发放了几千张宣传手册。社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电信金融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将了解到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通讯员 张光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