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提升社会公众素养 营造清朗金融环境

2021-12-25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日,建行临沂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深化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宣传教育,面向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宣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等“走出去”宣教活动。
  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以老年人群体和青少年群体为教育宣传重点对象,开展具有针对性,贴近生活、易于接受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对金融智能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主动宣传金融政策,引导广大客户理性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秩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自觉主动净化网络空间,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注重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教育,重点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识别非法集资、预防套路贷和疫情相关金融诈骗陷阱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坚决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通讯员 于明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