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新年在即,建行临沂分行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动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临沂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强总结提升。扎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总结,按照年初党建工作计划、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党建工作管理和开展能力。制定新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业务工作快速发展。
  加强责任担当。加大“1+2+X”学习实践新模式开展力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能力,确保将“两个责任”落实到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加大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管理培训,持续做好“三会一课”规定动作,提高执行效力,加强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各级班子干事创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规范“党员之家”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把“党员之家”建成“学习之家、争创之家、关怀之家”,充分发挥对党员教育管理积极作用。
  加强联学共建。通过内部结对共建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基层党组织难点和痛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互进。通过与外部党组织联学共建,密切双方关系,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内涵,实现党建引领促业务、业务发展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加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深化品牌建设的好思路、好方法,认真打造好临沂分行“红色沂蒙”党建文化品牌。在此基础上,让每个党支部都有标识、有色彩、有温度,努力构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新局面,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袁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