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1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五大经营发展理念”和“六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山东临沭农商银行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不断推动经营中心下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活力。
  加强基层党建建设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根”和“魂”。一是强化行党委在股东大会、董事会、经营层等治理架构中的领导地位,保障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引领农商银行正确的发展方向,保障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的效果。二是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对照“六个过硬”标准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要求,大力培育品牌党支部;及时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配强配齐支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服务队伍建设不懈怠。该行通过开展厅堂服务培训,信贷业务培训等活动努力培育一支服务优良,业务精湛的专业队伍。一是激励干部员工牢记该行“立足三农”的服务宗旨,要求干部员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以农商银行的优质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再提高、再进步。二是实行“驻村办公”制度,发动青年运功带头参与,深入偏远村居开展驻村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已有23处基层网点实现客户经理“驻村办公”制度。
  优化乡村金融建设不放松。一是该行充分利用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深入农村基层人群开展反假币宣传,引导城乡大众正确使用人民币,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二是积极开展全员清收活动,以上门催收、签收催收通知单、讲解失信危害等方式多措并举,打击废逃债务行为。三是持续开展金融宣传。着重加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金融消费者维权保护,特别是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消保维权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金融等金融违法犯罪行为,不断优化乡村金融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