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葛沟支行依托党建工作提升业务活力

2021-12-2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葛沟支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传承发扬“大挎包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力点,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带动业务质效提升。截至11月末,该支行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0200万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00余万元。

  提升服务精度与准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员工针对当前业务现状献言献策、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探索推行“党建+农金通服务站”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农金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营销存贷款产品。扎实开展金融夜校,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等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与村两委、关键人的业务合作黏性,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今年以来“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覆盖辖内22个自然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重点研究种养殖类产业特点、规模、营销策略、服务手段,在实践中锤炼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率。严格推行“阳光办贷、限时办贷”制度,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本着“合规先行”“站在客户角度想问题”“让客户少跑一趟腿”的理念,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前“做攻略”,认真梳理客户名单,提前做好匹配的存贷款营销策略。通过老带新、新客户走访等方式拓展新客户30户,营销存款168万元,贷款180万元。
  提升党建工作活力。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针对当前的业务短板提出可行性的建议。积极发挥党建共建共赢的作用,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充分了解共建单位的客户特征,为其量身定制相关的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已与8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带动新增贷款260万元,存款150万元。(通讯员 潘建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