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14期】临沂“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疑因租金过高撤店 卷走会员会费无人负责

2018-03-09 1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临沂市民张女士向本网记者爆料,临沂北城新区一商场二期负一层“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经营方突然撤场,卷走临沂众多会员会费后失联。

  鲁网临沂3月9日讯 近日,临沂市民张女士向本网记者爆料,临沂北城新区一商场二期负一层“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经营方突然撤场,卷走临沂众多会员会费后失联。

  冰上乐园忽然撤店会费无人退

  “我是去年夏天时充值了5800元,到现在还有好多钱没消费,店家忽然关门了,钱也没人退”,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据张女士介绍,根据冰上乐园通知,自2018年1月29日停业整修,预计3月1日起开始正常营业。“但日子临近时我们才发现这里根本就没有装修的痕迹,也没见开业的动静,前后打听我们才知道这里已经关店了”,张女士说。

  随后,发现上当的消费者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据张女士透露,初步估计被骗的有一百多人,总共被骗金额30万元左右。

  市民王女士也是去年办理了会员卡,也是看到张女士的朋友圈后才知冰上乐园关门了,但至今没有接到任何关店的相关通知。

  关店疑因北城新区租赁方租金过高

  8日上午,记者前往“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现场查看,发现此处一片冷清。冰上乐园门口依旧放着招聘广告,旁边的写字板上,潦草地写着“暂停营业,带来不便谅解”几个字。

  就在大门西侧,贴出一份落款为“佰卓(临沂)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关于北城新区某商场真冰场告知函”,落款日期为2018年1月10日。

  通过告知函获悉,此次“梦想工厂冰上乐园”撤店的原因是自开业以来,市场反应和预期落差太大,实际经营发生了严重困难。

  经营方“佰卓(临沂)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在2017年11月23日致函临沂颐正数码置业有限公司协商,希望自2017年6月份起调整租金至每月3万元,但经营方并未收到颐正置业方任何回复。

  同时,在该告知函里明确提出,“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将于2018年1月20日前关店。

  计划关店前仍在大搞充值促销

  根据市民张女士的透露,早在去年圣诞节时,该店就出现了撤除一些设备的现象,当时店方的解释是该店即将装修升级。

  此时,店里的一切消费都正常,同时店里也在热火朝天地搞促销活动。记者从“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官方公众号获悉,就在计划关店日期(告知函落款日期)前一天,该公众号还在发布寒假班的促销信息,充值5000送2000,吸引了大批顾客充值。课程套餐、年度课程以及卡类/套票等优惠力度也相当大。

 

  采访中,张女士向记者提供一份“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官方公众号内容的截图,截图上显示日期为2108年1月29日,推送内容为“花样滑冰等级考试圆满结束”的内容,但记者在其公众号上并未发现该推文。

  目前,该公众号显示最后一次推文时间为2018年1月9日,内容为一段公告,告知顾客该店将升级,预计3月1日开业。

  过了告知关店时间员工不知情仍继续营业

  采访中,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即使过了告知函上通知的关店时间,该店的员工仍然不知情,还在继续上班。

  据知情人透露,该店至今仍拖欠着员工工资。任何人都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该店店长始终都未见过真正的老板,一切联系方式都是采取发送短信,然后等着老板回复。

  “我们所知道的就是1月29号他们还在营销,但具体的关店日期我们没有关注,可以肯定的是过了告知的关店日期后他们还继续营业了一段时间”,消费者张女士告诉记者。

1月29号【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微信推文截图

  商场方对“租金高”的质疑不作评论 

    8日上午,记者联系临沂北城新区商场方,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门口所贴告知函的真实性。

  但对于其租金过高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这都是最初合同约定的,自己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据该负责人表示,“梦想工厂冰上乐园”是一家名为“佰卓(临沂)体育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在招商时对方提供了相关的营业执照,双方签订了8年合同,经营方定期向商场方缴纳租金。

  其负责人告诉记者,滑冰场的日常经营管理,都是由“佰卓(临沂)体育传播有限公司”的人负责,商场方并不参与,所收取的只是租金。

  从临沂北城新区该商场公开对临沂本地媒体“梦想工厂冰上乐园”临沂店跑路的回应中获悉,今年1月份,商场曾张贴过公告,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盲目充值。此举引得滑雪场方很是不满,为此还发生过争执。

  在收到对方要撤店的告知函后,商场方也曾向相关部门寄送信函,主要内容就是“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的异常经营行为。该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滑冰场方还欠着商场上百万元的费用没有结清,目前他们也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解决。

  记者从商场方提供的证据看到,在过了告知函通知的关店日期第二日,商场方就在“梦想工厂冰上乐园”门外张贴了关店的告知函。

  梦想工厂冰上乐园涉嫌欺诈

  山东鲁蒙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淑明表示,“梦想工厂冰上乐园”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消费者应当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如果滑冰场明知要关门停业,却仍大肆促销吸引顾客充值,故意骗取消费者预付款的话,将涉嫌诈骗,消费者可以报警处理”,杜淑明认为。

  目前,消费者已经报案处理,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220504294572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