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沂市人民医院急症重症监护中心医护人员的三小时

2019-02-02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春节,向来是阖家团圆、举家欢乐的日子,每逢此时,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旧符换新。那么春节期间的医护工作者是什么样?带着这样的问题,春节期间,鲁网记者深入医院,记录下医护工作者光鲜亮丽背后的忙碌故事,揭开医务工作的神秘面纱,呈现医护群体的点滴日常,带您体味不一样的感动。

  鲁网临沂2月2日讯(记者 李宇歌 见习记者 王瑞丽 刘晓娜)1月31日傍晚,时值新春将至,鲁网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急症重症监护中心进行了记录采访。

  1月31日19:15:忙碌的急症重症监护中心主任

  王绪华忙碌的身影

  虽然距离17:00日常的下班时间已经过了2个钟头,临沂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中心主任王绪华仍然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里加紧忙碌着。这种场景对他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检查患者病情

 

 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吸痰

    来到19:50, 王绪华仍坚持写完病历再下班。

  在王绪华看来,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就是做好了牺牲自我时间的准备。患者的安危与否,才是他们心中工作是否结束的休止符。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王绪华毫不犹豫将除夕休假的机会留给了年轻人。在他看来,这是对年轻医护工作者的一份无声感谢,更是自己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所在。

  “希望ICU的病人都顺利康复,能够健康的陪伴家人左右。同时也希望我们ICU的技术水平可以越来越高,救治好每一位患者。”谈到新年愿望,王绪华主任如是说。

  20:10分:记录分诊的担架员

  正在预检分诊的担架人员

  在医院偌大的大厅,临沂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担架员正在紧张的进行预检分诊,除了肩负起日常的担架急救工作,他们还承担着对病人进行分级分区救治的职责。

  提及新春愿望,他们表示:“希望病人能够少一些,这样我们的负担也能轻一些。”

  1月31日20:45分:人来人往的急诊室

  在急诊室,刚刚做完一台紧急洗胃手术的急诊门诊护师葛晓宇顾不得停下手歇息片刻,又忙着处理起手头的工作。“急诊室虽然很忙,但是每一个环节由不得半点马虎。以输液为例,前会都会有反复的核实确认,确保做到“三查七对”。这既是对职业的负责,更是对病人的负责”。

  急诊室是患者的生命线,没有假期可言。“所有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保证随叫随到”。葛晓宇说道,科室很多年轻家远的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加班的责任,让有孩子有家室的医护人员可以回家过年。

  “希望患者可以判断好自身的身体状况,急诊室容量有限,非严重的患者可以就近到县区就诊。但无论我们多忙,只要患者到来,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处理一切突发情况,我们就是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谈及新年希冀,葛晓宇如是说。

  医护人员在核对患者病情

  20:48分,急诊室护士正认真着记录患者病情。最近几日,医院急诊中心的每晚的接诊量都在20人次以上。

  正在配药的医护人员

  20:50分 忙碌的急诊室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