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远 雏凤声更清-临沂第八中学迎接师训科新教师督导

2020-06-24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新教师培训过程的整体性、持续性和长期性,引导、激励新教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技能,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尽快成长为合格人民教师。6月22日上午,兰山区教体局联合兰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在区师训科主任王媛媛带领下,一行9人对学校2019年新教师试用期分散培训考核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考核组一行主要对新教师培训手册、听课记录本、结对师傅听课记录本、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情况、教学案例、教学反思以及学生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材料查看。

  临沂第八中学副校长王姝林和学校主任马玮玮对2019年新上岗教师的培训内容与学校为新教师提供的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总结,并与考核组进行交流。

  此外,考核组一行还与新教师进行单独交流,听取新教师一年来的感悟,并为新教师的未来发展方向指明方向。

  考核组一行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从入岗前培训师徒结对、教师理论学习、新教师调研课、基本功比赛、读书交流会等对新教师进行全方面、多领域的培养,为新教师从合格走向优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薪火传承远,雏凤声更清。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培养新教师的道路上,辛勤耕耘,砥砺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