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教育初心,绽放青春本色——临沂第八中学新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

2020-06-15 2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为了对本学期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6月9日-13日,临沂第八中学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老师马毓和七年级5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Unit10 I"d like some noodles》第一课时的内容。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学习,掌握了would like相关句型以及用法。教师通过领读新单词句子、展示图片、播放听力、让学生读写对话、小组讨论做调查、展示调查结果、写报道等一系列活动使学生掌握了本节课有关食物的新单词短语以及如何点餐的句型。最后总结本节课所学内容并进行情感升华,让学生珍爱粮食、珍爱生命。

  老师高飞和七年级3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第十单元A部分的1a-2c这一部分内容。通过和同学们之间的互动,让同学们进行小组合作,使学生们掌握了和食物有关的英语表达和使用,提高了学生们的听说能力。

  老师李德幸和七年级14班的同学一起复习了明朝的相关内容。通过思维导图对明朝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对外关系进行了全面的复习。同学们利用复习提纲当堂记忆,小组互查,高效利用有限的课上时间,取得了较好的复习效果。

  老师邱雪华和八年级7班的同学们共同学习探究了《国家监察机关》,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和小组互动的形式了解了国家监察机关的性质、组成以及三大职责。教师通过案例探究启发引导学生对监察机关的认识,通过本节课的学习,锻炼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学生们对我国的监察机关有了更深刻和更全面的认识。

  老师高洋和七年级1班的同学们共同复习了《中东》这一节课。教师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与学生从地理位置、石油之争、淡水之争等方面总结了中东地区长期成为世界热点地区的原因。提高了学生总结归纳能力,培养学生关注时事的意识。

  老师郭梦妍和17班的孩子们共同学习了《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的这一节课。通过让学生们做小游戏的方式,理解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反射。然后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让学生小组讨论,加深内容理解。知识与生活相结合,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从生活中多多思考。

  老师杨占魁与13班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函数的相关内容,主要目标是认识函数,读懂函数图像,这部分内容特点是是知识点多并且散,通过每一个知识点详细讲解自己练习对应的题目,学生对这一部分理解更加透彻,最后总结本节课内容,加深了学生的印象

  不同的学科不同的展示方式,新人们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课件制作精美,视频、插图资料丰富,课堂双边活动丰富多彩,文科注重了听说读品的训练,理科注重了动手实验和做题规范的训练,学生参与度高,均能有效的完成教学任务。

  通过本次亮相课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新教师们的教学实力。不仅促进了老师的自身成长与提高,也让老师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使学校教学工作有了更好的开端,展教师风采,凝教学智慧,聚教研合力,相信新教师们在老师们这种积极、团结的氛围中,一定会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