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黄冈日记⑪ | 让人恐慌的不是疫情本身,是无为之后的冷漠

2020-02-20 0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战,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陆续请战奔赴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来自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李善超便是他们中的一员。以下是他在湖北黄冈战疫一线的日记。

  下了大夜,不仅感觉很疲惫,内心还是带有一丝的惊慌。

  今晚的黄冈下起了大雨,夹杂着大风,真是狂风暴雨的感觉。这场暴风雨让短期内交付的病房很多不完善之处暴露了出来。

  病房内很多地方渗水漏水,幸亏重要的防护物资放在靠里的房间里,没有造成多大损失,淋湿的多是些办公用品,这样都可以再进行补充。

  大风却让隔离区的这几块透明塑料板忽闪的厉害!这是我们护士站和隔离区的唯一屏障,如果万一吹倒了,我们可就直接彻底的暴露了!

  当时我就和我的队友临时商定了如果隔板突然让风吹开或者病房大量进水这些可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以便到时可以迅速反应,行动一致,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安全!

  刚想到这,我觉得有风丝迎面吹来。不好!隔离板漏风!

  这虽然不是直接完全暴露,但也非常危险,我赶紧抄起透明胶带,把交接处重新贴合了一遍。当时也没顾及木板钉的办公桌的承受力,差点把桌面压断。我下来后赶紧拍了照片,并在大群里报修。我觉得这是很大的一个风险,不知道风吹了多久了,这环境其实已经暴露了。 

  一直等到八点后,我交完了班,才见一个师傅拿着玻璃胶枪来给修理。估计还是我们张护士长通知来的,真正去关心解决的还得靠我们护士长。

  回到宾馆后我也赶紧把这边给准备的中药“1号方喝了,并且打算会一直按时把手上的这些中药喝完。

  喝着这苦口的中药汤,一时心里也泛起苦涩。如果我们每一位队友都像张玉红护士长那样,把一切科室的事情都当自己的事情,有一颗主人翁的心,我觉得我们的工作会做的更好,我们的安全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