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房产 > 正文

拯救购房小白!买房时纠结的问题怎么选

2016-02-16 15:29:00 来源:临沂房产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开始,买房大事又该提上日程了,自从打算买房,每天泡在房产网站研究楼盘,上下班途中看到广告语第一反应就是:哪个楼盘的?看过许多楼盘,纠结的问题太多怎么办?

  问:期房还是现房?

  答:废话,当然现房啊!现房看得见摸得着,不被“万恶的地产商”欺骗。无奈市场上没什么现房,不然我肯定不选期房啊。

  很多人嘴上这么说,心里也这么想,但真的碰到现房的时候,却又不要了。因为,看现房,总能看到各种缺点:外墙不好看、采光不够足、树种得不够茂盛、门口的保安不够友善……

  期房则不然。期房是一种美好的想象,眼前虽是工地,但你可以自动脑补各种美好,用地产商给的效果图和广告文案。

  浪漫病患者的一条通则是:暂时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买房也不例外。

  或者说,地产商卖的不是期房,而是各种美好的想象。当恋情变成婚姻时,你不能只想风花雪月,你必须得接受不太美好的柴米油盐。

  当期房变成现房的时候,都会泛起一堆不美好的渣。所以,当你有机会选择现房的时候,要稍微降低一些你的阈值,接受不美好的那些面。

  问:市中心的老旧房还是郊区的新房?

  答:这个问题,被问了几百次。每次我都想反问,为什么不能选那些不远不近、不老不新的房子呢?生活不是只有二元对立的选择题,还有很多中间地带。

  其实,每次我都会这么回答:尽量市中心,尽量新房。所谓“尽量”,是以你的钱为衡量标准的。

  买房是平衡的艺术,远近、新旧都没有绝对的答案。你能做的,就是用你的钱作为坐标原点,慢慢调校远近、新旧等各种对立面,最后取一个妥协的结果。很多时候,平衡就是一种妥协。

  问:东边套还是西边套?

  答:废话,当然选东边套啊,毕竟,太阳是从东边升起的。但是,一切商品的好坏,都需要加上价格因素吧。钱足够多,那就东边套,地产商很少定错价,东边套的单价是最贵的。

  不少人说,西边套不好,有“西晒”,夏天热死你。其实,这是旧时代的思维。现在造的房子,墙体保温已是国家强制性要求,连窗户玻璃都必须用双层中空的,所谓的“西晒”,早已不是从前的概念。

  至少在我看来,西边套的性价比通常要高过东边套。

  如果口袋里的钱有限,中间套也行。现在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可以造出南北通透的中间套。

  问:高楼层还是低楼层?

  答:很多人的思维是,既然买的是高层住宅(通常指总高18层以上),当然要买楼层高一些的房子啊。

  没有绝对的好坏。如果从性价比来衡量,我还是倾向于选择低楼层,采光可能是稍微要逊色那么一些些,但是单价相对便宜啊。

  最划算的大概是4-6层,这是刚好越过树梢的高度,欣赏小区景观的一个好角度——住得太高,再美的小区景观,看起来都像是乏味的小小盆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