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手术室第一期医护手牵手论坛

2021-12-13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9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迎来了医护配合的春天。为促进手术室与妇科之间日常工作的协调,提升手术工作效率,加强医护交流,共促患者安全,手术室与妇科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护手牵手”论坛。此次活动在妇女保健部主任宋维花及滨河院区麻醉手术部护士长任克奎的共同主持下顺利进行,妇科与手术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任克奎表示,手术室的工作量大且繁杂,随着疑难、危重、微创手术的开展以及各类高新设备的应用,对手术室护士的工作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市民维护健康意识的提高也促使医护人员的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多样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共话协作,共同促进学科发展。

  妇科二区主任杨志永围绕“妇科手术配合要点”,分别以女性解剖知识、妇科手术特点、手术护士配合以及宫颈癌根治术的配合为切入点进行了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PPT内容引人入胜,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任克奎围绕“电外科在妇科腔镜手术的应用”,从电外科的分类、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让大家对于妇科手术配合的相关知识有了全新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他还通过分析案例,总结经验与教训,为今后的医护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最后,宋维花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医护手牵手”进一步加强了妇科与手术室的密切合作与交流,不仅有利于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更有利于保障患者围手术期的安全。

  医护一家亲,大家要共沐风雨,并肩担当,紧密协作,救死扶伤。今后,还应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探讨升级患者优质服务、提高医护配合等相关问题,另外,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拓思路,查找不足,同心协力为患者安全携手同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