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走基层系列培训活动

2021-07-05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助力基层手术室护理事业协同发展,7月3日,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开展“手护天使·情满临沂”走基层系列培训活动(山东临沂站),基层医院调研环节走进临沂市妇幼保健院。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医三院延安分院副院长郭莉,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兴莲,山东省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翟永华,临沂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芙芸一行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医院副院长刘迎恩,护理部主任于晓黎,科护士长武文丽,滨河院区麻醉手术部主任赵志强,护士长任克奎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活动由护理部于晓黎主持。

 

  刘迎恩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手术室护士长、临沂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克奎汇报了医院手术室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郭莉一行实地调研了医院手术室,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专家对手术室的环境布局和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可行性建议,并强调细节管理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重要性。最后,刘迎恩副要求,护理部、手术室根据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立整立改,进一步完善手术室的硬件设施、优化各项管理流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创新管理经验,不辜负各位专家一行对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的厚爱之情,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上级专家的专业优势,更是优质护理资源下沉的具体实践,为规范引领基层医院手术室护理管理质量提升、助力基层同步发展起到了专业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 夏立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