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组织开展每周集体教学活动

2021-07-26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为了更好的加强手术室与各手术科室的配合,增强围术期管理效果,更大程度的保障患者的安全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协同各手术科室,开展每周集体教学活动,利用晨会交接前十几分钟时间,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取得了显著效果。

  自开展每周集体学习活动以来,先后有眼科、乳甲科、外科、泌尿外科等临床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受邀讲课,从临床的角度,为手术室提供了围术期如何有效配合以及手术疾病的相关知识和建议,同时也加强了手术室与各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手术开展更加顺畅、科室间配合更默契。不仅如此,手术室高年资麻醉医生、护士,也纷纷参与其中,将自己擅长的领域,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对手术室新同事和低年资工作人员的成长给予了很大帮助。

  一附院麻醉手术部每周学习活动将继续有序推进,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各科室之间的工作效率,提升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乃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