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深耕厚植人才沃土 打造检验检测高素质队伍

2021-02-06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取得可喜成效。 

  中心自组建以来,通过“沂蒙优才”、“沂蒙英才回聚行动”、退役士兵安置、社会公开招聘等系列引才工程,引进了多层次、多专业高素质人才79人,形成了近悦远来、英才汇聚的新气象。中心现有博士6人,研究生50人,本科225人,是一支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高素质检验检测铁军。中心党组注重人才培养和任用,通过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班、演讲比赛等活动,为新进人员提供了学习进步、风采展示的平台,把新进人员放到关键岗位上锻炼,激发了他们的潜力。高水平人才的注入为中心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推动了中心整体能力提升。 

  在2月5日召开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新进人员代表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沂蒙优才优秀代表、博士研究生吴龙飞以《水滴石穿,玉汝于成》为题,硕士研究生葛福建以《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韶华》为题,退役士兵安置人员代表戚建忠以《转换角色强素质  立足岗位尽职责》为题,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优秀代表、硕士研究生徐艳霞以《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为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检验检测大家庭对人才的重视,要把个人专长和中心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推动专业素养尽快变成研究成果,积极融入检验检测事业,为加快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峰华在讲话中指出,检验检测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技术人才的支撑,市检验检测中心倍加爱才惜才,自组建初期,中心党组就对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全方位引进人才,充实了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各位新进人才们,一要爱岗敬业,把中心当做自己的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发光发热,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二要严谨科学,以科学态度对待各项科研课题和检验检测项目。三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在工作、生活上不断提高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检验检测人。四要注重廉洁自律,系好第一粒纽扣,全身心投入检验检测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向参会代表们赠送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检验检测案例分析汇编》等系列书籍,鼓励他们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充实、提高自己。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