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打造快捷便民服务圈 推动为民服务再升级

2022-04-28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多点办”,按照《临沂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立即安排部署,实地走访摸底各村社区,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制定出了街道11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布局规划工作。


  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中心站点,城区以1000米为半径,在此范围内的村社区作为10分钟便民服务圈,城区以外以2000米为半径,形成30分钟便民服务圈,街道按照“以点带线、多点发力、辐射整体”的思路,划分了610分钟的便民服务圈,1230分钟的便民服务圈, 其中新建类 1个,提升类 17 ,共18个服务站点。

  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布局规划工作的开展,是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确保街道便民服务圈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让群众真真切切的体验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真正做到群众有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持续增强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真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魏玉雪 王乐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