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朝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2022-04-27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为提高街道防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沂市河东区朝阳街道多举措助力消防安全管理再提升。

  成立专门的消防安全工作专班,由安监、城建、卫健、派出所、综治办、城管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所有企业、沿街商铺,分组、分片,“纵到边、横到底”,责任到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摸底。


  由街道党政办、宣传办、安监站成立警示教育小组,负责召集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战线,条条块块,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现场开会、现场表态的方式,增强企业、工地责任心,树立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约谈、批评、行政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朝阳街道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存在陈旧、过期、破烂等问题的消防设备要求及时更换,对消防通道内存在杂物堆积问题的要求其立即清理,保证消防通道通畅,确保消防安全;要全面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吴军 张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