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念好“抓”字经,绷紧安全生产弦

2022-04-27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院东头镇应急办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舆论氛围,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促整改,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总抓手,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式。

  抓责任落实。应急办全体人员始终将“红线”意识记在心上,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考核,对因管理不严、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造成责任事故的,严格查处。

  抓执法检查。镇应急办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对阵辖区企业全面开展诊断式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建立整改台账,落实到人、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对全镇18余家企业开展了2轮隐患排查,各项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抓安全宣传。镇应急办积极开展安全文化“七进”活动,在26个社区都建成自己的安全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设立了墙壁安全展板,固定标语。各社区充分发挥大喇叭、远程教育、宣传栏等手段,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宣传,营造了安全生产舆论的浓厚氛围。

  抓安全培训。利用周五支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了各企业全员培训,使各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知识的基础上,对全镇各企业全面开展安全“培训强基”工作,通过制定安全生产“培训强基”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培训强基动员会议、观看警示片、专家授课,对各企业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现场笔试考核并合格,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宋玉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