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上下联动监管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治理行动

2022-04-26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6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组织农机站、应急办、老干、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联合对镇辖区农永车进行了专项整治,从三个方面强力推进对农机车辆的安全监管。

  托清底子落实责任。为切实有效地加强对农机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农机站对农用车及驾驶人的信息逐一进行了登记档案,并与前来办理农机车辆登记手续的驾驶人签订农用车作业安全承诺书,并免费赠送农机安全生产学习资料。

  制定宣传计划,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农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白天忙于工作等实际问题,农机站制定宣传计划,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赠送农机安全宣传资料、安全宣传车等形式,切实有效地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部门配合,加大路面监管工作力度。组织农机、老干、退役军人服务站、交通、交警骨干力量,强力推进对农用车及驾驶人的路面安全检查,重点查处农用车超载、人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行为,使农用车辆驾驶人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通讯员 宋玉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