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开展特种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2022-03-14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为有效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行为,近日,临沭县青云镇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次特种作业专项安全执法监察行动。

  本次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辖区企业和“九小”场所,实施精准执法,以“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也是重大隐患”的理念,全面加强对临时动火作业等特种作业的监管。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是否存在伪造、变造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作业证过期、所操作的项目类别与操作证所注明的类别不一致、违规操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大说服教育和处罚整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最终形成常态化查处联动机制,确保防控结合,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截止目前,青云镇已检查企业及“九小”场所32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45处,立案调查企业3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家。(通讯员 李国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