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开展禁毒宣传直播进课堂活动

2022-04-1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4月7日,临沭县青云镇禁毒办联合各中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网上直播课堂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学习。

  直播课堂上,老师通过禁毒宣传PPT、图片等资料,向学生们讲述毒品的种类、隐藏手段和危害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加直接形象地了解毒品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严重后果。同时提醒各位同学一定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尤其是吃的小零食!

  最后,老师告知大家根据市县禁毒委的工作要求,青云镇正在开展对毒品原植物的禁种铲毒无死角踏查行动。毒品原植物说的就是罂粟和大麻,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大烟葫芦头”和鸦片原叶,明确“种植一株也违法”,发现即处罚。禁毒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也请大家高度重视,及时到自己的老家、废弃院落、周边菜园和闲置厂房进行巡查清理,避免因漠视疏忽而导致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毒品预防意识,提升了他们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同时,对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王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