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巡视巡察整改 群众当“裁判”

2022-04-23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你好,请问你们村养猪或者养牛的地方在哪里?”“我们村已经没有规模养猪、养牛的了,这下村里的环境整洁了,也没有臭气熏天的情况了。”这是近日临沭县青云镇纪委巡视巡察整改督导组到圈子河村暗访养殖污染整改情况的一幕。
  日前,青云镇纪委成立巡视巡察整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督导评估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印发《巡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效果差的,严肃追究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
  “督导评估中,我们不仅要看反馈问题是否逐条整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还要采取实地察看的方式,现场听听群众的意见。”青云镇纪委负责人说。
  巡视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青云镇纪委在督导评估工作中,突出巡视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环节,根据反馈问题形成满意度测评问卷,邀请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廉情工作站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不少于15人参加,自主填写各项测评指标,由督导评估组负责汇总打分,并将得分结果纳入村居千分制考核。
  下一步,青云镇纪委计划将巡视巡查整改与清廉村居建设相结合,在“村务清-村务”中公开整改结果,由群众来“扫码”打分,推动巡视巡查整改群众满意度实现100分。(通讯员 季晓丹 滕万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