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夯实脱贫根基,聚焦短板再发力

2020-12-17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响以来,沂水县马站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抓紧抓牢全面实现脱贫目标任务不摇摆、不动摇、不懈怠,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持脱贫“四个不摘”(责任、政策、帮扶、监管),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战役圆满收官。

  实践证明,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只有持续不断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才能确保决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马站镇聚焦脱贫攻坚质量,坚持把省市县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全镇上下自我加压排查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建立镇村作战、脱贫规划、返贫预防“三大体系”,突出抓好工作措施、督导检查、方法创新、脱贫成效“四个到位”,正面问题、求真务实,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推进、落实销号制度,整改落实问题短板,确保脱贫成果不断档、有实效、能长远。(通讯员 李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