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脱贫攻坚“回头看”,夏送清凉固成果

2021-08-1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召开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好此次回头看工作,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排查脱贫户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补齐民生短板,确保脱贫质量。

  会后,街道全体帮扶人员对脱贫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脱贫户在饮水、住房、产业、收入、就业、上学、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并为脱贫户送上凉席、绿豆等消暑物品。

  今年以来,梅家埠街道坚持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定期入户走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逐村逐户逐人核查政策落实、帮扶成效、收入达标等情况,梳理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梅家埠街道将以此次脱贫攻坚“回头看”为契机,兴产业、强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打牢基础。(通讯员 于秀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