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结合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

2020-03-24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临沭县曹庄镇在环境整治过程中,依托乡村生态资源,以质量为前提,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美化乡村人居环境,突出重点、强势整治,实现了片区环境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条件大幅改善,促进了乡村振兴。

  按照新农村建设“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任务,注重镇情实际,通过多次现场调研、走访群众、召开会议、专家会审、项目评定等形式,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进行规划,初步形成了与民情民俗相吻合、与镇域实际相一致的美丽乡村区域建设规划,确保曹庄镇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

  曹庄镇以废弃汪塘为抓手,对辖区内废弃坑塘进行专项整治,实现了从昔日臭水漫布到今天杨柳依依的华丽转变。持续加快片区绿化亮化步伐,购置苗木对各村际连接线、街巷胡同、村办公场所、坑塘沟渠、荒基空院等进行高标准绿化,并针对去年天气异常寒冷情况对冻死苗木及时补植,初步形成了村在绿中,树在村中,繁花点郁翠,映日别样红的美丽景象。

   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深化村庄内涵建设,从每一处细节打造精品,切实让美丽乡村风景线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切实推进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庆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