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

2022-03-23 1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临沭县曹庄镇心系企业,把职工安危放在重中之重,部署安排督导检查“两同时”,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安全生产“整治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召开会议,重点部署,就安全生产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各企业村居,采取规范与执法、督导与问责结合等方式,集中治理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特种作业及春季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以“整治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的原则排查整治消除隐患,为全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防控“全员核酸+强化值班值守+定期消杀”。各村居各企业以本村居、企业为单位,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企业村居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配合卫生院全面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企业于3月19日前全部完成,村居于3月20日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从严加强防控值班值守,强化主要领导带班,严查外地来沭人员、车辆,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各单位采取宣传栏、条幅等不同形式,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采取定期定时消杀,确保不出问题。

  全方位全覆盖,从严督导检查。村居企业要决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整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村居以联系工作的领导及工作区督导为主、企业层面以工业线分管领导督导为主、人员密集场所以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督导为主,分线作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春季防火、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采取计划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做到措施硬、管控准、整改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工作各项措施。对责任心不强、被动应付、工作不力等,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

  曹庄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效率、更精准的措施、更大的主动性开展工作,切实守好常态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阵地,确保全镇形势持续向好。(通讯员 王克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