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岭泉镇召开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5-09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9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稳定当前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56日,临沂市莒南县岭泉镇召开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岭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天乐出席并讲话,镇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企业负责人及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天乐指出,各项排查工作要真抓实干,确保摸出实底,建立台账;要加强问题整治,查出隐患即查即改,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竭力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重点要求企业做到三点:警示警醒、汲取教训。从事故中学到经验教训,进行自查自纠,排除隐患。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企业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目前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查缺补漏、整治隐患。查出隐患不是目的,消灭隐患才是保障,要在发现隐患问题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会议安排部署了电气焊作业人员排查、生产企业的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通报了近期第三方对企业安全隐患的复查情况。同时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临沂地区发生的相关事故进行了解析、通报。

  下一步,岭泉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克服麻痹思想,真抓实干,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检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各类风险,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查得彻底、整出成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和底线。(通讯员 朱孟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