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农民画家王发之 梦想办一次自己的作品展

2014-04-16 13:1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 

  王发之,今年62岁,是山东费县上冶镇西沟村的一个普通农民。王发之从小就喜欢画画,十几岁的时候就给周边的各个村画宣传画。七十年代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发之在参加一个农民美术作品展览时,遇到一位著名的制砚大师来传授美术工艺制作技能,这让王发之开了眼界,也坚定了学习绘画的信心。历经几十年的艺术磨练,这位农民画家的笔法自然流畅,端庄古朴,画风也日臻成熟。王发之画画,是出于作为农民的他对自己眼中这个世界的情感表达,每一幅作品都精心绘制,从不粗制滥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十年来,王发之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文化艺术展并获奖,不但当地很多人来跟他求画,而且还有不少外国人也慕名前来。

  绘画已经成为王发之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说起今后的打算,这位老人说出了藏在心中最大的愿望。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