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探沂镇:敬老院里欢乐多 老人畅享夕阳红

2014-04-01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日临沂讯(记者 朱春天 张彪 刘宗红)329日阳光明媚,山东费县探沂敬老院里载歌载舞,还时不时传来一整整掌声,原来是临沂部分乡镇卫生所自发组织的慰问团,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 

  据了解,临沂五个乡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在杨传生的带领下,自编自导自演组成一支慰问团队伍,走近探沂镇敬老院,为里边的老人带去丰富的“精神大餐”,“我以前注意到,敬老院的老人生活条件非常优越,非常幸福,但是他们缺乏文化生活,王院长曾提到让我们组织组织搞场演出,增加老人的精神食粮,让老人们活得更快乐,使他们健康更长寿。”活动的组织者杨传生告诉记者。 

  探沂镇敬老院的王院长说:“生活方面,老人每天都有排的食谱,日常一天一调整,一般是米饭、豆汁、油条、水饺、蒸包、火烧、煎饼、馒头等食品,现在院里有118位老人,外养的22人,在房间不能起床需要送吃送喝的是16人,敬老院的服务人员和镇党委都细心的照顾呵护这些老人。老人的宿舍有空调、彩电、床上用品和老人穿的衣服样样齐全,总之这些老人都非常满意,特别是今天他们业余宣传队到我们院进行文艺演出,为了欢乐敬老院的气氛,让老人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感觉到过得幸福快乐。” 

  据了解今天慰问人员带去了,舞蹈、京剧、民俗歌唱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内容,老人们都在津津有味的观看节目。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