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资助费县留守儿童 队长:吃了喝了不如做意义事

2014-09-17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临沂讯(实习记者 王安娜 薛铜) 16日,由临沂哈弗车队的爱心人士带着对山区贫困孩子的无限关爱,顶着滂沱大雨,一路舟车劳顿,来到了偏僻山区费县李家庄小学,为该校的学生送来了书包、文具盒、钢笔、篮球等一些学习用具,还为该校的留守儿童捐赠了近8000元现金。

  活动现场,临沂爱心车队的队长介绍:“之前了解到,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生活和学习条件非常艰苦,本应该是个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但却受到贫困的困扰,内心触动很大。这些吃了喝了的钱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而且我们车队中有一名车友曾经因为生活条件贫穷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所以作为一个文化传承人我们有义务来帮助这些孩子。于是号召发起了一个旨在救助贫困山区孩子的公益活动--“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消除他们的贫穷,但我们还是可以尽已所能为他们送上一份关爱。我们坚信,即便是我们最微薄的援助,汇聚在一起也将变成冬日的阳光,温暖孩子们的心灵,期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队长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去关心捐助这些贫困生。

  在采访中,费县李家庄的钱书记向记者介绍,朱田镇有82个自然村,6.2万人口,外出务工人员1.7万,留守儿童2200人,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关爱,今天非常感谢哈弗车友队的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的温暖,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关心,为农村的孩子及留守儿童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希望学生们一定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很多留守儿童的爸爸和妈妈从1岁的时候就开始外出打工,他们常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读小学三年级的小华今年10岁,爸爸身体不好,妈妈在外打工,每年只有过年才能见到自己的父母,像他们这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此次哈弗车友对为这些贫困孩子送来的爱心捐款,犹如春风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灵。

  虽然人生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天堂,希望大家能够用真情播洒爱的希望,用爱心给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一份关爱!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