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实行老旧小区改造“打包”招标,全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2022-04-2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沂水县沂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于4月22日至26日在沂水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打包”集中招标,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对道路、管网、路灯、监控、外墙装饰等,对改善社区生活秩序、保障居民生活条件、创造和谐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企业“零跑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全县40个小区,132栋楼,居民3122户。仅沂城街道就有32个小区,分为四个项目组织招标,共有108家投标企业下载招标文件,共递交投标文件622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实现了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开标评标等全流程网上进行,投标企业不需要到交易中心现场递交投标文件,实现了投标企业“零跑腿”,做到了交易、防疫两不误,确保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按节点计划顺利推进

  线上远程评标实现专家独立评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全部采取暗标投标、资格后审,投标单位自动编号,杜绝了评审专家人为打分倾向性,维护了评审的公平公正性。项目通过“易彩虹”远程评审系统进行线上评标,评审专家都有固定的独立评标间,避免了专家之间相互协商交流,确保评审专家独立、公正地开展评标活动。

  多方集中监管实现招标公开公平公正。行业监管部门通过电子监管系统对招标项目进项线上监管,确保交易手续完善、招标文件合法、开标评标规范;公证部门对专家抽取、开标评标进行公证,保证招标投标结果真实有效;项目单位充分发挥招标主体责任,分析解决招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见证项目开标评标过程,规范评审现场秩序,提高了评审效率和质量。

  全流程跟踪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沂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履行平台服务职责,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社会关注度高、投标参与单位多、推进计划节点紧凑等特点,严格实行交易项目专人负责制,全流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入场登记、信息发布、开标评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通讯员 安凤英 杨硕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