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交易中心用心用力为企业服务

2021-08-26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临沂市临沭县交易中心开展“用心用力服务企业活动”以来,立足自身管理和服务职责,全面落实上级的总体部署,以主动服务为第一要务,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竭力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他们排忧解难,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

  交易中心通过认真询问中介公司交易当中存在的问题,耐心聆听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一一梳理作出,完善软硬件设施。科学设置公共服务区、交易实施区、评标评审区,评标评审区与见面”开标已形成常态化,投标人“不出门”就可完成投标、开标活动,投标企业可以线上监督开标过程,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同时大大减轻投标成本,提高投标和开标效率。下步,临沭交易中心持续高效地为企业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公开场所实行物理隔离,并设置单独的专家抽取室、询标室、专家休息室等功能区;进一步完善远程评标和不见面开标功能模块建设。改造4个不见面开标室,2个异地评标室,完善全流程电子化的功能模块,为招投标市场主体提供多方位需求。编制《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流程图》《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指引》,指导投标企业在线进行项目注册、查询项目公告,在线下载招标文件,自助进行线上投标,方便了采购人和企业自助办理采购业务。目前“不见面”开标已形成常态化,投标人“不出门”就可完成投标、开标活动,投标企业可以线上监督开标过程,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同时大大减轻投标成本,提高投标和开标效率;对评标专家而言,“不出城”就可跨地域评标,避免舟车劳顿,打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全面促进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监管规范。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

  “给企业减负就是为经济蓄力,帮企业解难就是给发展通阻。”通过到中介公司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发放联系卡,电话交流、座谈等方式,倾听中介公司心声。对企业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分解到相关科室进行研究解决。

  同时临沭县交易中心定期深入中介公司,帮助公司解疑答惑,与中介公司交朋友,话家常,商量和解决公司交易中的实际问题。这样不仅加强了对企业的监督,完善了企业的管理,更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通过实行用心用力服务,把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及时送到中介公司手中,让中介公司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以“辛苦指数”换取中介公司的“发展指数”。

  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作为交易管理部门,就要做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全力帮助企业克难脱困、健康发展;要与企业保持亲、清的关系,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为企业未来发展吃下‘定心丸’”。

  临沭县交易中心一次次主动作为,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体现了“临沭速度”,更彰显了“临沭温度”。下步,临沭交易中心持续高效地为企业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用心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让辖区企业在双临沭沃土生根发芽,体会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王维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