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临沂市临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2-04-11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担当。临沭县疫情突如其来,形势牵动人心,一夜之间,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主动担当、靠前一步,迅速集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战疫一线,到包保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行、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初心映红党旗,以行动践行使命。

  周密部署,下好抗疫“先手棋”。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持早部署、细安排、快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动员,研究制定开展包保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及出入管控工作方案。为坚决阻断社区疫情传播风险,会议紧盯核酸检测重点环节,反复推演核酸检测流程,从宣传动员群众、采样点设置、有序排队采样以及可能出现的隐患预案等方面制定了严密、顺畅、安全的闭环检测流程。同时,为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控责任,中心细化人员任务分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分队、干部职工齐上阵的工作机制,从各项重点、各个环节都从严从细安排,使防控措施更扎实、更到位。

  精准摸排,当好信息“侦察兵”。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信息摸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本着源头防控准确、细致、全面的原则,中心成立社区居民信息排查小组,志愿者通过电话询问和“敲门敲窗”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核准包保社区居民家庭信息,确保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时“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您好,我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现在在做疫情防控的信息摸排,有些信息需要和您核实...”晚上9点多,为了次日核酸检测能够全部摸清底子,志愿者给群众拨打电话的声音在办公室此起彼伏,500多条信息,电话一打就是2个多小时,有时都顾不上喝水,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

  广泛动员,吹响防疫“宣传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中心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力量,以全覆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吹响防疫“宣传号”。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印制标语、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发布疫情有关通知等。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变身“宣传员”,叮嘱社区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间隔一米线距离等,自觉按时排队做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防护,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零死角、无盲区。

  严防死守,当好群众“守护者”。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有、立足于早的理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社区值守任务清单,实行分时段、24小时值班制,在包保社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点,严格做好人员出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通行证、核酸检测记录查验等工作,确保守住群众安全的最后一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无畏,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的精神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机关事务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