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集中隔离点的温暖故事

2022-04-03 2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3月20日晚上6:00,临沂市莒南县某酒店启用集中隔离点,拟接收蒙阴县集中隔离人员。莒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建该隔离点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隔离点要求,连夜做好接受隔离人员准备。

  3月21日下午,蒙阴县共有142名隔离人员在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下入住酒店集中隔离点。当天即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期间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密接人员进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月28日下午,全体隔离人员完成集中隔离安全返回蒙阴县。

  该隔离点配有工作人员10名、医护人员10名,其中县疾控中心人员2名,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该隔离点工作人员,充分发扬莒南人民朴实、热情、好客精神,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隔离人员,每天早晨5:00起床,先逐个楼层逐个房间采集核酸样本,再及时配送早餐,从而保证隔离的学生8:20按时上网课,工作人员早餐后,接着进行观察区域消杀和垃圾收集,11:30左右配送午餐,下午还要进行一次消杀,18:30左右配送晚餐,每天9:00、15:00进行体温监测。为了各项工作按时顺利实施,医务人员全部着防护装备进入观察区,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圈工作下来他们都累得汗流浃背,但当他们看到隔离人员感激的眼神和儿童灿烂的笑脸,都觉得所流的汗水是多么有价值啊!为保障隔离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给他们每天加餐一次,以莒南特色小吃和水果、牛奶为主,还给学龄前儿童送去玩具。

  蒙阴县委、县政府给莒南县酒店隔离点工作专班发来了感谢信,隔离人员所在单位发来了感谢信、送来了锦旗。这些,充分体现了两县人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魏茂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