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山区域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座谈会在蒙阴召开

2022-05-15 2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2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蒙阴县桃墟镇花果庄村沂蒙云舍召开了蒙山区域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座谈会。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旅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蒙阴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旅局长李芸致辞。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葛春波介绍了国内乡村游发展典型模式和案例,蒙阴县百泉峪村党支部书记方国明介绍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党组织引领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游产品升级、民宿发展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特别是针对怎样进一步挖掘利用蒙山旅游资源、探索蒙山周边乡村旅游民宿旅游创新发展、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管理模式、第一书记村乡村振兴政策如何对接乡村游发展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郑斌对大家的交流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她指出,激活蒙山旅游是蒙山周边乡村旅游发展的一次大好机遇,各县区、各乡村、各村居要抓住机遇,更好的整合资源,依托蒙山旅游规划定位好乡村游产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好第一书记村“党组织+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带动做用;要科学选择旅游发展模式,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产品,进一步挖掘乡村价值,利用蒙山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乡村游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文旅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蒙阴、平邑、费县文旅局(文旅中心)、蒙山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相关县区4个乡镇和8个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发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