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信息化技术助力“跨域通办”

2022-01-30 2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为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改善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信息化技术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管理模式,推行行政服务事项无纸化申报审批,推动实现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

  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跨域通办业务链条

  积极构建“跨域通办”互通专线,建立“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通过集中培训、跟窗培训、带帮培训的方式,加大窗口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窗口人员系统熟练运用程度。公示“跨域通办”事项清单,梳理形成县区联系表,建立登记台账。与签约的部门积极对接,建立联系群,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学习,实现通办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确保收件、办理两地权责清晰、高效协同。

  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提升跨域通办办理效率

  不断创新“跨域通办”服务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智慧化服务方式。线上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积极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申报方式,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线下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方式,利用视频连线方式审查办理,开展通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畅通邮政寄递渠道,推广电子证照在“跨域通办”领域的应用,以电子证照代替实体证照,推动高频电子证照标准化和跨区域互认共享,加快审批服务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以优质服务为保障,提高跨域通办办事便利度

  全面推行跨域通办“全领域、全流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设置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跨域通办”业务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通办服务,形成“主动靠前帮办+跨区域协同共办+多地多级联办”的帮办代办组合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异地就近办理,远程属地打证”,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通讯员 韩守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