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跨域通办”助推临沂市郯城县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2-01-27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跨域通办”是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的一剂良药。近年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省、市、县关于“跨域通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异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让异地办事群众不再“多地跑”。

  设置通办窗口,完善服务功能。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跨域通办”窗口,配齐相应设施和高素质工作人员,对“跨域通办”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制作工作规程,逐项明确实施路径,利用帮办代办进行托底,形成前台受理、审批人员业务对接模式。为延伸服务路径,设置“跨域通办”窗口、“跨域通办”指引台,实现家门口能“跨域通办”。

  推动业务从“能办”向“好办”“智办”转变。郯城县全面推进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方式并存,实现申请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跨域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邮件寄递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实现“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大与其他省市、县区合作力度,增加跨域通办办件量,实现跨市通办和跨省通办业务新突破,有力助推全县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政务服务模式再升级。(通讯员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