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环评审批流程 促进项目审批提速

2021-11-1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持续推进环境保护事项审批领域流程改革,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环评审批并联公示工作,提高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批效率,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环评审批并联公示是指将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的受理公示与拟审批公示同步进行,具体流程为:报告书受理公示10个工作日,受理公示至第6个工作日时并联开展拟审批公示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与拟审批公示同时结束。报告表受理公示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至第3个工作日时并联开展拟审批公示5个工作日。
  环评审批并联公示大幅缩短了建设项目启动建设的时间,环评报告书公示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10个工作日,缩短幅度为33%;环评报告表公示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7个工作日,缩短幅度为30%。自10月下旬开展环评审批并联公示工作以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完成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山东华太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年产16亿只高性能无汞环保碱性锌锰电池项目等10个项目的审批,共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30余天。
  环评审批并联公示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尽快建设。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助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马博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