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202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投标活动顺利完成

2020-12-09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4日,202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临沂市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该项目总预算价为2624.48万元,中标价2444.38万元,节资率为6.86%。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线下”“线上”两方面入手,优化工作方法,助力项目顺利开标。

  线下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优化服务新思路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谋划,提前三天向临沂市交易中心申请技术支持,提前一天对评标电脑、网络、门禁、音视频监控等开评标设施进行调试。开标活动自上午9点30分开始,次日中午12点30分宣布评审结果,历时27小时,比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节省了6个小时。

  线上全面推行电子化,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

  今年以来,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推进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用数据“跑腿”代替纸质文件,在本次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投标活动中,涉及8个省份的94家投标企业,不用携带纸质标书,通过网络CA解密,实现了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极大节省了招投标成本,降低了疫情风险。另外,三个评标室同时进行电子化评标,也开创了临沂各县区的先河,展现了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业务承接能力,切实维护了各方利益。

  强化服务制度保障,全面提高企业满意度

  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临沂市交易中心各项工作要求,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均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的流程,依序推进、闭环运行,推出“现场巡查”和“群众反馈”服务,深入开标现场巡视,畅通投标人意见反馈渠道,及时解决各方提出的问题。落实“365天24小时即时应需服务”承诺,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招标人提供开评标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下一步,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实现县域公共资源全领域进场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全面提升交易的效率与效益,进一步优化我县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打造公平、高效、便捷、透明的阳光交易平台。(通讯员 冯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