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应急局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21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目前,全县企业正处于逐步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莒南县应急局履行自身职责,紧急部署,强化检查,严抓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有序。

  加强顶层设计,开展全面排查。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要求,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及未停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以镇街为单位,成立专门的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快速组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撒网式排查,将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及近日复工复产的企业拉出清单,确保全面掌握监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明确重点领域,压实主体责任。县局与各镇街应急办联合,成立7个督查小组,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逐一检查,特别是针对危化、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及规模以上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是否认真组织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是否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和检查清单并及时进行隐患排查等,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加强值班值守,广泛开展宣传。县局及各镇街应急办及时排出值班表,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值班值守,制定每日报送安全生产情况制度,全面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动态。同时利用“安全莒南”微信公众号及应急短信平台、企业微信群,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 吴艳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