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抗击疫情 临沭司法行政人在行动

2020-02-19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疫情爆发以来,临沭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决策部署,以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中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司法行政人应有贡献。

  充分运用各类融媒体宣传平台,集中宣传抗击疫情法律法规。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各级各类政策。发动全县各普法责任单位积极运用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国家疫情防控信息、卫生防疫知识。利用小区值守的防疫一线值班工作人员为进出群众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页,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每日播放防控普法知识、疫情信息、防控处置动态,以案释法宣传涉及抗击疫情法律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防控疫情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运用各类科技手段,开展智慧化业务办理。运用“法润临沭”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致全县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的一封信》《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临沭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防控措施的通告》;运用“智慧调解”、“智慧矫正”、“智慧宣传”、“智慧公证”等平台,网上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号召企业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遵法、守法、依法办事,表达了全县司法行政人员、法律服务者和法治工作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迎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决心。

  服务当前大局,承包县城两个城市小区网格的防控疫情法律服务工作专班。疫情爆发以来,临沭县司法局举全局之力,承包县城城区弘盛华庭、鲁商印象城两个城市小区网格的疫情排查防控专班,对这两个小区实行24小时的专班值守,确保排查到位、防控到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全县司法行政人的担当。

  疫情当前,临沭县司法行政人不惧风雨,担当前行,为早日实现抗击“新冠肺”疫情最后的胜利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我们也坚信,不久远的将来,祖国包括武汉的每一处土地都会美好如初!(王江勇)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