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无接触式”购物模式抗击疫情

2020-02-11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凤川)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为进一步降低传播感染风险,同时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创造性开展了“无接触式”购物模式,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好评。

  2月6日,该县市场监管局与商务局联合部署超市、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流通单位、药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文件,并就开展“无接触式”购物模式作了重点讲解。

  所有居民生活必需的行业正常营业时,一律采取“无接触式”购物模式,统一在经营场所门口设置服务台、张贴购物提示,严格要求消费者一律在店外购物,将需要购买的商品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商品通过服务台间接交付给消费者,支付方式全部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完全实现“无接触式”购物,切断了病毒传播渠道。

  目前,已有223家药店、458家果蔬超市实施了“无接触式”购物模式,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占正常营业单位的95%。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为有效防控传播扩散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