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检察院:防控,重中之重;办案,绝不耽误!

2020-02-14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的严峻形势,临沭县检察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又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投身办案一线和日常工作,不因疫情放缓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同步推进。

  一手抓检察工作

  29日上午,姚晓东检察长主持召开院检察业务研修团队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检察业务研修工作,部分研修团队成员参加。

  211日上午,召开检委会,对一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研究决定。

  211日下午,召开与公安人员交流座谈会,就一起案件与公安侦查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补充侦查意见。

  211日下午,姚晓东检察长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谋划临沭县检察院2020年度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0125日(大年初一)至今,临沭县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7人,批捕22人,不批捕14人。受理一审公诉案件55人,提起公诉47人。

  一手抓疫情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临沭县检察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在干警总数78名的情况下,抽调36名干警到疫情防控一线,对包保的三个小区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建立干警值班队伍确保24小时值守到位,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近日随着天气变冷,考虑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干警的身体健康,院党组安排人员熬制好姜汤送给值班干警,帮助他们驱寒暖身,提高抵抗力,送上温暖和关怀。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防控。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对每位进院人员测量体温。日前,我们收到临沭忠济大药房免费捐赠的口罩300个、维生素120瓶、医用酒精200斤、84消毒液200斤,为加强干警自身防护保障解决了燃眉之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