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峪泉田园集团开设乡村振兴大课堂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熔炉

2022-03-05 2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储备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所必须具备的本领,近日,山东峪泉田园农业开发集团设立了“峪泉田园乡村振兴大课堂”,对公司业务主管以上人员进行系统培训。首期课堂于3月2日正式开班,共计31人参加学习。

  课堂上,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任刚在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市长侯晓滨在临沂市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学员们结合公司和自身实际,就如何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从党建引领发展、峪泉田园集团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打造IP引流爆点、自媒体运营、全员营销、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充分发表了自己观点和看法,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于乡村振兴是什么、怎么做,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对峪泉田园集团在乡村振兴中的位置和作用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加强自身学习的紧迫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峪泉田园乡村振兴大课堂”是山东峪泉田园农业开发集团从党建出发,将党建和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探索尝试,主旨在于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热爱乡村、奉献乡村,具备胜任乡村振兴使命能力的年轻队伍,让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尹家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峪泉田园乡村振兴大课堂将进一步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方向、党建提升能力、党建推动业务的指导思想,紧盯人才培育和实绩实效,不断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力争把大课堂打造成为峪泉田园集团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成长蜕变的熔炉,为建设实力的、农民的、活力的、宜居的、奋进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