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到蒙山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1-02-20 16:12: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9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蒙山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孟庆斌首先来到蒙阴县联城镇九女河防火检查站,认真察看防火检查登记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孟庆斌登上蒙山,现场检查值班值守、防火措施落实、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护林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隐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庆斌听取了近期蒙山森林防火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以防为主”,严抓隐患排查,严密做好应急处置,努力实现科学高效灭火,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能力提升,补齐源头防控、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人员队伍、基础设施、技防手段和物资储备水平,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强体系建设,围绕体制、机制和制度,明确职责、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作风改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织密森林防火网,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