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督导临港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基地建设工作

2020-07-17 10:0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6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临港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基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孟庆斌到临港经济开发区,督导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基地建设工作。

  孟庆斌实地察看了山钢永锋300万吨优特钢项目、临沂钢投集团70万吨不锈钢项目、临沂钢投集团270万吨优特钢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施工环境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近段时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精钢基地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工程推进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莒南县、临港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境界、攻坚克难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集中展现了相关企业家敢打敢拼、勇于创新的胆识和气魄。

  孟庆斌强调,要抢抓难得机遇,开启激情燃烧模式,继续发扬“头拱地、往前冲”的精神,加快精钢基地建设步伐,尽快扬起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要围绕培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绿色高端的精钢产业集群,高点定位、高标推进,聚焦研发、交易双平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要强化多规合一,优化城市、产业和国土空间布局,加快完善生活服务、道路交通、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要树立“时间就是成本、就是效益”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攻山头,全力以赴炸碉堡,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副市长、临港高端不锈钢和先进特钢基地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贤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